泊星晚空

非官方特摄剧剧组导演、编剧

【元施】留尼旺假期/番外



·正文:玻璃纸之夜 

·BGM:Lainey Lou《Oceanside》





周末是个难得的雨天,雾气萦绕,朦朦小雨滴落在玻璃窗上,划下一道道深浅不一的痕迹,落叶里淤泥和雨水都混在一起变成潮湿的微绣微腥。



元歌打开门,远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小孩大人混成斑驳色块,伴着淅沥雨声撑着伞走出家门逆流而上。



昨晚,西施心血来潮想要看电影,《龙舌兰日出》,小乔给她推荐的片子。片名听起来像杯浪漫风情的鸡尾酒,内容却没太多新意,就像无数个爱情影片那样从结识到产生矛盾,然后和好。两人关了灯窝在同一个被子里靠在枕头上一起看。等从电影情节里回过神,元歌发现西施已经沉沉地睡过去了。大概是连日的练习太过疲惫了,西施原本白净的眼下都隐隐透出暗色的眼圈。



夺冠的那天就像一场梦,元歌劝她好好休息几天再投入新的征途。对方只是摇了摇头,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充满认真。城市的夜景很美,灯火波澜绵延到天际线,四面星夜闪烁,夜幕底下他的领带在晚风中狂舞。声色,霓虹的声色,都在她的眼中燃烧跳跃着。



元歌忽然想起不知从何处看到的一句诗。



“萱草阑干,杨花庭院,夜景澄虚。”



花一样美丽的西施,梦境一样虚幻的夜景,和她眼中澄澈明亮的光芒。



元歌只知道,他的心悸动着。



“元……元歌?”



睡醒的西施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发现另一只枕头旁没了人影。



自正式交往之后已经半个月过去了,西施几乎每天早上都是在温柔的乌木气息的环绕中清醒,睁开眼便能看见元歌低垂的睫毛,听见他安稳的呼吸声,一起一伏。



西施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。



“醒了?”



有人推门而进,紧接着便是西施熟悉的声音。



“昨晚非要看到那么晚,结果最后还傻乎乎靠着我睡着了。”



西施微微脸红,小声辩解。



“那是意外。”



元歌笑而不语,伸手把热乎乎的牛奶贴到西施脸上。



“来,早起给你买了早饭。”



西施伸手接过,温热的牛奶让她的心变得柔软,就像吹弹可破的气球,轻轻被元歌的话戳了一下,马上就不可收拾地爆炸。



西施从未像现在这样感到自己离元歌如此的近,近到时刻与他的心潮一同起伏漂游。她的大胆,她的跃动,她一切的一切灵魂在元歌那里都被赞誉着欣赏着——为自己营造一种安全的栖巢。



吃完早饭,西施像往常一样坐到电脑前打开直播冲这个月的kpi。



前几日平台那边的人对她说,最近人气和粉丝数开始指数上涨,应该在直播间里多和粉丝互动或是抽奖之类的增加流量。想到这里,西施清了清嗓子,打开了麦克风。



“感谢大家一路以来对幻纱的支持和对我的支持,我准备了三份带有自己签名的鼠标垫,将在今天的直播间里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观众送出。”



霎时直播间飘起了满屏的弹幕。



“幻纱yyds!西施yyds!”

“好耶!签名鼠标垫!”

“ohhhhh芜湖!”



就像伸出手等待糖果撒下来的小孩们,连给予也变成了一种与他们共享的快乐。西施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,殊不知元歌正在身后安静地看着她。



下了直播,西施身心疲惫,口干难耐。而元歌恰逢时宜地绕到她的身后,宠溺地揉揉脑袋,递上一杯水。西施捧来像久逢甘霖,开始没形象地咕咚咕咚——反正这里除了元歌也没有别人了,他应该不会觉得自己这样很难看吧。西施偷偷朝元歌瞥去一眼,结果跟元歌投来的目光正好相撞,吓得她连忙收回注视。



“辛苦了。”



元歌的声音转移到了背后,连带他身上的气息一起笼罩过来。西施坐在电竞椅上,向后抬头,刚好对上元歌带着微微幽怨情绪的眼神。



“连粉丝都有签名鼠标垫,我这个教练却什么也没有吗?”



“噗。”



西施笑出声,这话一点都不像是从元歌嘴里说出来的感觉,还带着点委屈和生气,像极了等待晚归主人的猫。



“那你想要什么?你也要签名鼠标垫吗?”



西施歪着头,保持着和刚才同样的姿势仰着头看向元歌,眼睛忽闪忽闪,含着笑意。



“……”



元歌陷入了沉思,大概是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因为这种小事吃醋,但脱口而出的话掩饰不了他试图隐藏的真心。



他想,面对西施的时候,自己是不是也开始允许起自己像个孩子一样任性了。



“元歌,在想什么?”



轻声唤了唤元歌的名字,西施站起身贴近他,下一秒就落入一个怀抱。



“……在想你。”



西施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,一下又一下,如密集的鼓点,如春日的惊雷随着雨涨潮落潮,起伏飘游着遮掩小鹿乱撞。她以前从未想过,自己眼中遥不可及的辰星、只能遥远的在领奖台上观望一眼的偶像如今就在自己的身旁,甚至能一起生活互相帮忙,这种关系可不只是递来一杯水那么简单。



时而像老师一样严厉,指出她面对的各种问题;时而像朋友一样耐心,倾听着她烦恼的心事杂事;时而……



就如现在这样,只对自己一个人展现出孩子气的一面,像护食的猫,像保护心爱玩偶的小朋友,纯粹而可爱的占有欲。西施觉得元歌的体温比自己更热,日光栖息在他的身体里散发热量逐渐融掉自己身上那层唬人的硬壳。



“雨也停了,要、要去哪里一起逛逛吗?”



西施担心这样下去自己狂乱的心跳声会被元歌注意到,羞涩地在元歌怀中别开了脸,生硬而笨拙地转移了话题。



“我陪你。”



雨后的晚风带着水气沁入西施的全身,带着秋日的凉意。她和元歌并肩而行十指紧扣,漫无目的地步行在街道。



男孩子的体温比自己略高一点,西施的手被他牢牢握在掌心中,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溢满了全身,连带着心口都是甜味的。兜兜转转,沿着河边的林荫道两人转了一圈又一圈。银白的街灯下照亮一排错落的明亮空间就像月光的影,清凉的晚夜与柔风将一场漫步延长成为微妙的电影慢镜头。西施悄悄侧目,路灯下元歌的脸,带着柔和的暖光,模糊了他棱角分明的轮廓。



大概是辰星落在了自己的身边吧,她有些出神。



“西施,我们去海边吧。”



恍神中,西施发现元歌原地停了下来,转过身为她理好被风吹乱的发梢,望向她的眼睛。他的声音温柔的如拂过海面的季风,在西施心底荡起涟漪,留下阵阵波澜。



“比赛结束后你不是说,想要再去一趟海边吗?”

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

言毕,元歌已经轻轻拽住西施的手腕,将她拉向自己的身侧,跑了起来。他们背着风出逃,沿着河湾的晚风卷着细尘散进黑水的波纹,今晚的宇宙具有遗忘的浩淼和狂热的风的灰烬,而野火动弹不得。



打开车门,迎面就是咸湿的海风气息,蜿蜒的海岸线融进了朦胧夜色中看不清边界。西施三步并作两步蹦跳着踩着柔软的浅色沙滩,张开双手深吸了一大口气再缓缓吐出来,回过头冲着元歌嫣然一笑。



“怎么,来海边这么高兴?”



“当然啦。我的无心之言居然能被教练深谙于心,小女子简直是受宠若惊。”



西施把手背在身后,俏皮地吐了下舌头,用奇奇怪怪的语调和过于夸张的演技打趣道。



元歌一时有些失语,往前走了几步伸手掐了掐西施圆润的小脸。



“油腔滑调。”“还不是跟你学的?”



我哪有这样说过话……在心中吐槽了一句,元歌将西施揽入怀中,两个人肩蹭肩头碰头依偎着并行。远处传来鸥鸣,断断续续听不清,仿佛来自上个世纪的老碟片,出海的远行者依靠一根桅杆望进深远的陆地,把故地化为一片黑白色的布景。



海岸线绵长不绝,仿佛走不到尽头。西施想,要是时间能够停滞在这一刻就好了。和元歌像这样,沿着海岸线牵着手一直一直走下去。



如此想着,西施比元歌走得稍稍快了一点,侧过身微微偏着头。她看见元歌定定地看向远处的灯塔,塔顶的灯忽明忽暗,映衬着他的脸闪闪烁烁,像星星在黯淡天穹散发着忽隐忽现柔和的光芒。



西施忽然想到,自己第一次见到元歌的时候也是在灯光下,不过是领奖台上的聚光灯。



“元歌,我想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

元歌浅笑,嘴角微微扬起弧度。



“嗯,我听着。”



“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站在KPL职业联赛总决赛的领奖台上,万众瞩目,大家都在看你。”



“那时候的我还只是一个小女孩,没有技术也没有经验,只是一个抱着一腔热血投身于游戏行业。而你像辰星一样遥不可及,是我的偶像,是我的榜样我的目标,是我一直以来憧憬的对象。”



“那次的颁奖仪式上,命运和我开了个小小的玩笑。”



西施转过身,踮起脚尖捧起元歌的脸。她的眼睛里映出身后闪耀的群星,和墨色瞳仁共同织就一片微缩银河。元歌看得有些愣神,而西施在他脸颊上轻抚的触感又将他的注意力转移回到倾听上。



“采访的彩蛋环节,主持人从观众堆里随机点了几个人,询问他们的梦想。”



“好巧不巧,点到了观众席上的我。”



“你在白光中,好似天神下凡。在主持人说完后就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怯生生的我。”



“我说。”



“我的梦想,是和有朝一日能够和你站上同一个领奖台。”



“大家都没有说话,全场静的出奇,就在我觉得尴尬难耐无地自容的时候,你走下领奖台,站在场台边缘,轻轻笑了一声,然后对我说。”



“我相信只要你想,梦想就能实现。”



“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的世界被点亮了,就像久违的微光漏进晦暗的夜空。这是和你的相识。”



“后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加上了你的微信,却又像被命运之神眷顾了一般,你成了我的教练。这是我们的相知。”



“再后来,我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收获了冠军,甚至还收获了一个你。”



西施带着微微羞涩的笑容,在元歌的注视下在他的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

“这是我们的相爱。”



“我这个人,其实原本不相信所谓命运的这种东西。”



“但是你的存在,让我开始有些相信了。”



元歌倏然睁大了眼睛,女孩子的唇瓣轻盈而又柔软,像片羽毛悠悠落地。发丝拂过,撩的他心口痒痒的,像被猫抓挠过一样。



“那我也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

元歌垂下长长的睫毛,深情地注视着只到他肩膀处娇小可爱的女朋友。



“在你给我第一次发微信的时候,我的心里就一直在想,会不会是之前领奖台上见过的那个女孩子。”



“她的眼神中露出我从未见过的坚定,虽然胆怯但却在人群之中闪闪发光,充满希望和活力。”



“她让我找回了对游戏的热爱,并让我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了赛场上。”



“看见你们喜极而泣地高高捧起奖杯,我的心里有了种以前从未有过的另一种喜悦感。”



元歌牵起西施的手,再一次十指紧扣,倾注他所有的爱意,仿佛这样做就拥有了她的全部。



“事实证明,我的直觉很准,你也如约实现了自己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。”



西施笑着,原来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双向奔赴。



海风微凉,但唇瓣交叠的温度带着暖意,融化了结伴的两人。漫天星光倒映在海面上。他们在星光里接吻,鲸鸣为他们伴歌,缠住吻住,春风吹住你我。



完.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